初雪哦

等我。

那名叫肖枫的光...10

当了好几天社畜的肖枫,终于在休息日这天想起了路小北交代自己的事

他和赵彬彬按照路小北给他的地址去了小路小北的家,来开门的是路小北的哥哥,少年疑惑的看着两人,目光中闪过惊讶,大概是没见过长得这么像的人?

“你好,我找路小北”肖枫礼貌的对着他笑了笑开口“路小北?”男孩看了眼在客厅玩的小路小北,眼神有些警惕的看着肖枫和赵彬彬“是有什么事吗,和我说就行,我是他哥哥”

“呃…”肖枫看着少年,思考着该如何开口,怎么说,说他和路小北是朋友?可如今的路小北…才那么小,怎么可能和他这个“叔叔”是朋友?那说什么,说是自己和2019年的路小北认识?太扯淡了!

赵彬彬看出了肖枫的犹豫,他上前“有些冒昧,不管你信不信,今晚不要出家门,会遇到危险”

路小南对上镜片后认真的眸子时,愣了下,随即笑了起来

门口站着的两人:“…”

“哥,谁来了啊?你怎么去这么久!”小路小北见自家哥哥许久不回来陪自己玩,不开心的嘟起嘴走到门口

“小北乖,哥哥处理一些事”路小南俯下身温柔的摸了摸他的头,然后把目光放到两人身上“两位,不管你们什么目的,我只想说一声抱歉,请你们离开”

肖枫楞楞的看着他旁边的小不点,这就是…路小北?

他难以想象这么可爱的小娃娃长大后是那副样子,又看了眼小路小北健康的双腿,肖枫叹了口气

路小南见他一直盯着自家弟弟,下意识的把小路小北护在身后“我再说一遍,别打我弟弟的注意,请你们离开”

不得不说,路小南真的算很礼貌了,这要是放在肖枫身上,有两个陌生人敲自己家门说一些奇怪的话再用奇怪的眼神盯着自己家人,啧…

路小北感觉到他的目光,他眨了眨眼睛,好奇的打量着肖枫他们

沉默很久的赵彬彬注意到他的视线,对着他笑了笑

路小北“…?”

肖枫有些着急“路小南,你听我说,晚上一定不要出门!”

路小南听到这句话,皱眉看他“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

肖枫:“这不重要,你听我的”

“我凭什么听你的?”路小南的耐心快要耗尽了,语气也变得不好起来

“你先告诉我你的名字,不然我是不会听一个陌生人的话的”他紧紧盯着肖枫

“行,我叫肖枫,我…”肖枫的话还么说完,路小南就打断了“肖枫?钢镚战队的队长?”

这回换肖枫愣住了,他下意识的去看赵彬彬,只见赵彬彬对着他笑“哥哥,你很出名啊?”

肖枫“…”这种时候就不要说不正经的话了啊,臭小子

“你知道我?”

“知道”路小南像是懂了什么,他笑“你这么想阻止我今晚出门,不会是为了比赛吧?”

肖枫“??”

“比赛?什么比赛?”

“今晚,是我们战队,和钢镚战队的比赛,也就是你的战队”

“……”肖枫有些摸不到头脑,他的小队参加比赛他这个队长怎么一点也不知道?!

路小南把他的反应收在眼中“肖枫,你应该知道这场比赛的重要性”

肖枫看着他

“所以就不要劝我了,我也不会听的”

“我相信钢镚战队不会用故意吓唬对手这种手段取胜,对吧?”

肖枫沉默了,事情发展的已经逐渐不受他控制了

他是被赵彬彬拉着离开的,走的时候还一直在告诉路小南今晚不要出门,少年只是淡淡一笑彭的关上了门“肖枫,赛场上见”这是他留下的最后一句话

“哥哥”赵彬彬看向旁边脸色不好的肖枫,他轻轻唤了声

肖枫转头看着他“彬彬...”

赵彬彬一副无奈的样子,抬手揉了揉他的脑袋,看着自己揉乱的发型心满意足的笑了

肖枫表情哀怨的看着他“赵彬彬!我是不是太宠你了”

“嗯,哥哥才知道?”赵彬彬一副还不是因为你太惯着我的表情

肖枫干脆无视,不再搭理他

旁边的赵彬彬看着肖枫发愁的样子,他想起刚刚路小南说的话,笑容淡了些,他拉住他“哥哥,有些事情注定是要发生的”

肖枫回头看他“我知道”

“但是既然有一线希望,就还有回转的余地”

“小北总不能一辈子都在轮椅上度过吧,那孩子那么要强”

“更何况我答应过他”

“我要信守承诺”

“彬彬,你知道吗,路小南眼里的光,很亮”说到这,他笑了笑“不愧是年轻人啊”他说

肖枫说到年轻人三字时,神情带着羡慕

笨蛋哥哥

赵彬彬在心中说

他很自私,他不想肖枫参与到这件事中,他知道如果结果是悲剧,肖枫会很难过,这家伙的共情能力太强了,说不定还会埋怨自己

这点赵彬彬就很不理解,因为他不会去担心无亲无故的人,应该说,就算是亲人他也不会担心,可能是他太冷漠了

可肖枫不同,他是平时看个电影都要为角色难过的人

他太善良

也是因为他的善良,赵彬彬才有机会站在他身边

赵彬彬对“爱”“家人”之类的字眼一直没有什么概念

因为他没感受过,这么说来他好像很可怜,但赵彬彬对此反而习惯了

所以他才会因为别人对他的一点好,便倾尽了自己的所有

可是肖枫是不同的

他对自己倾尽所有

他教会他什么是爱

他告诉了他“我们是家人”

“哥哥”他握紧了抓着肖枫的手,对上肖枫的目光,他笑“我陪你,一起”

……

久等了

说来奇怪,我好像真的可以看到他们两个一样

可能是因为真情实感了?哈哈

现实中过于忙碌了,寒假找个机会爆更

谢谢你们的喜欢

不会弃

评论(17)

热度(4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